墨渡

从圣塞西尔逃到未名市的空桑少主

和亲的公主

※架空/没常识/玛丽苏/无脑/童话式爱情(雾)/破镜重圆/青梅竹马

※感谢阅读

一、

夜晚的草原,冷寂荒芜,即便马车上点着油灯,却仍照不进寸隅之地。

“公主,您怎么出来了?外面冷。”守夜的宫女见她拉开帘子,忙为她披好斗篷。

“都说草原上星星格外亮,我没见过,想着出来看看。”公主嘴角露出温婉的弧度,并不像宫女那样,冻得满脸通红。

随行的侍卫们都能看到,大红色斗篷的公主站在马车旁,定定地看着星星。

“公主定是想家了。唉,和亲远嫁的公主,恐再无回京之日。”

所有人对花蕊一般的公主心怀怜悯,而公主自己,第一次看清了紫微星的样子。

她看向南边的天空,天狼星明亮闪烁,比紫微星更神秘、更遥远。

二、

“这都到草原上两天了,驸马怎么从来没来看过公主,难道就这么作践我们公主么。”宫女麻利地为公主梳发,小声鸣不平。

“明日就成婚,婚前要避嫌的。”公主淡笑着看着铜镜中的如花朵娇艳的少女,弯弯的杏眼稍有笑意,就会添上柔美的弧度。

“我们公主温婉贤淑,哪有男子会不喜爱呢。”宫女言罢,瞧见公主略显严厉的目光,悻悻闭了嘴。

公主轻轻撩开毡帐的幔子,视线的尽头是一个策马的少女,明艳恣肆,敢笑敢闹。

公主出了神。皇祖母与母后喜欢她柔柔浅笑的样子,说她懂事、贤淑。最受宠的妹妹喜欢她浅笑不语的样子,她没脾气,妹妹便没意思,不为难她。父皇喜欢她不声不响的样子,这样,他就能毫无负罪感地忘了她,直到和亲时才在别人的提醒下,念出她的名字。

他们喜欢什么,她就做什么。不哭、不闹、不大笑、不掐尖。起初,她被趋炎附势的下人当作软柿子,后来,他们也觉得没意思了。再后来,忽视她成了所有人心照不宣的习惯。

未来的夫君始终没能想起她,这样很好,很好。

公主握紧了手,却始终没能作出一个挥动马鞭的姿势。

三、

公主嫁衣如火,蒙着红盖头,静静地端坐在喜庆的婚房。

她没有悲,也没有喜。她没有在京城的旧情,也不期待夫君待她多好。他们只要相敬如宾,传宗接代,能够保边境几十年的和平,就完成了父皇的叮嘱。

虽然他一句也没有提到她的生活。

帐外开始吵吵嚷嚷。一群人簇拥着汗王来到帐前,暧昧笑着,将浑身酒气的汗王送进了婚房。

公主什么也看不见,也听不见。过了许久,才听见汗王缓缓的脚步声。

公主压抑着颤抖的手指与呼吸,听到汗王拿起喜秤,慢慢走到她面前。在红浪如潮与烛光摇曳中,看到了一双明亮的眼睛。

公主想到了明亮遥远的天狼星。

“卿卿。”

年轻俊朗的汗王轻声呢喃,公主愣住了,没能察觉他触碰她脸颊的手指。

汗王小心翼翼地看着她,似乎生怕粗粝的指尖划破她柔嫩的脸:“你,记得我吗?”

公主看着他满溢柔情的脸,忽然忆起许多年前的事情。

老汗王带着小王子来到宫城。小王子不耐烦那些礼数,偷跑到宫里玩。

深深的宫墙遮蔽了阳光,离开了草原的小王子分不清方向。晕头转向跑进了一座宫苑,吓坏了正在玩野花野草的小公主。

小王子很自责,手足无措地哄着不停掉泪的小公主。

“我……我教你骑马吧!”小王子抓耳挠腮,回忆以往哄妹妹们开心的经验。

“骑马?”小公主不再掉泪,终于开口说了话。

小王子用野草捆出一只竹马,让小公主跟在他身后挥动草叶制成的马鞭。

小小的宫苑,还未生出族别与贵贱心思的小王子和小公主,悄悄地编织了他们的快乐。

后来,宫女为着急的老汗王找到了小王子,小公主被皇后叫过去,跪了整整两个晚上。

小公主昏昏欲睡地听教习嬷嬷训诫,梦里还是小王子爽朗的笑声。

“我叫你卿卿可好?”

那是她童年唯一的光。

四、

公主看向满脸局促的汗王,柔美的杏眼慢慢地弯起。

“是你呀。”

她起身服侍他更衣、沐浴,动作比任何一个贤淑女子都要轻柔体贴。

“我提出和亲,只为了娶你。”

汗王望着灯下眉目温婉的公主,心如擂鼓。

公主垂眸,依旧柔顺地笑:“妾惶恐。大王可要安歇?”

“我知你过得不好。”汗王记得哭也不敢出声的她,也记得她说起星星和宫墙外的向往,“你在我面前,可以做你自己。”

“妾不敢。”公主任由他拉着她的手,没有挣脱,也没有握紧。

汗王渐渐沉默。

他挑起与中原的战争,费尽心机打听中原皇帝的公主们,为她布置汉制的婚礼,依照中原礼制按捺性子不来见她,怕吓着她席上没敢多喝。

“你……有心上人?”汗王有些难过,可他不敢露出一丝一毫的粗暴。

“没有。妾已是大王的人。”公主摇头。

“那你……不喜欢草原?”

“妾很喜欢。妾喜欢草原的星星。”公主抬起头,被烛光照亮的眼里有星星。

汗王嘴角的笑渐渐放大,公主看着他英俊的脸,觉得这位颇负盛名的草原之鹰有点傻气。

他将她揽入怀中,用最轻柔的声音贴在她的耳畔:“在草原,没有禁锢你的宫墙,没有敢苛待你的下人,没有训诫你的皇后。无数的人会为你撑腰,你能看到你想看的所有星星,吹你想吹的风。你想骑马,我就教你,你喜欢琴棋书画,我就学会欣赏你的心意。我此生只要你一人,疼你一人,让你能够像所有草原上的女儿一样恣肆快乐。“

公主静静地听着,渐渐的,她流下了泪。

汗王慌张地给她擦拭,自责地想自己又惹哭了她。

公主的泪越流越多,她无声地流泪,小声地抽泣,放声大哭,扑到汗王的怀里。

“我等你教我骑马,等了好久。”

汗王温柔地吻去她的泪。

“再不会留你一人。”

烛影摇红,云倾雨弄,轻吟湿罗帐。

五、

公主终于看清了星星的模样。汗王在她身边,为她披上披风,印下唇角缱绻的吻。

世人皆重紫微,而她偏爱天狼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