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渡

从圣塞西尔逃到未名市的空桑少主

【食物语】当少主在食魂面前隐身

乙女向/女少/ooc

女少名字一律小伊,假设交往中

出场:一品锅/剁椒鱼头/子推燕/楚夷花糕

快乐游戏,一发入魂~

每天一求新年限,怀抱鲤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收到了不知是谁送你的礼物,盒子上面写着“隐身糖,与人接触之后才能显形”。

【一品锅】

你找到他的时候,他如往常一样面对连绵山水,挥洒墨笔作画。

你走到他背后,然而他十分专注,并没有发现你的靠近。

你拿一根草叶轻扫他的脸,他以为是微风,轻轻晃头,注意力仍在眼前画上。

你看着已经成形的山水画,不忍心打扰他。山青水碧,河边垂柳,微风习习,你不由地想起曾经无数次与一品锅一同写生的经历。

你不由自主地走到他所画之地,轻拈柳叶,看着男人专注沉浸的神情,决定先不扰他,等他画完了再控诉他没有发现你这回事。

你们静静地坐在河边,隔着触目可见的距离,一人作画,一人神游。

斜阳西垂,你听到响动,发现他正愕然地看着你的方向。

“小伊?”

“你看得见我?”

你走到他身边,眼神瞥过他的画,然后定睛看去。

画中,你放在坐的地方,分明有个少女,指尖拈片柳叶,望向山水神游。

[他看不见你,却无数次以最温柔的笔触触碰。]

【剁椒鱼头】

人在房中,没有起床气,心情姑且平静,完美。

隐身的你敲了敲门,趁剁椒鱼头打开门的空档,弯身从他臂弯下钻进屋里。

他见门外无人,狐疑又暴躁地问了两声,却仍旧无人应答。

有点生气。

他莫名其妙地回到屋里,打算拿出枕头下藏着的《莫生气》背诵几遍,你瞅准他低头的瞬间,小小地拉下他的围巾,猛吹一口气。

“咚!”

“啊呀!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”

你无论如何也没想到,生气又惊吓的剁椒鱼头反应如此之大,一颗冲劲十足的脑袋直直撞在你的胸口,你直接坐倒在地上。

连带着怀里的头。

头缓缓滚到正面,他看到突然出现悻悻的你。

“你怎么在这??!!!你要吓死我……莫生气莫生气,不能和她生气,你,你没事吧?我撞疼你了?”

你把他的头放回去,把围巾拉好:“是不是吓到你了,我只是想逗你玩啦……”

他把咫尺的你紧紧抱在怀里,脸埋在你颈间,小声说:“吓死我了……不过,这次没生气,我……很开心……”

【子推燕】

子推燕又跑到树上去了。

枝杈间隐约能够看见棕色的大翅膀,你看了看四周,安静无人,树下是花丛,摔下来不会很疼,完美。

你悄无声息地上树,走神的子推燕没有发现你。微风掩藏了你踩过树枝的痕迹。你抱着树干,绕到子推燕背后。

你看到他闭着眼睛,不知是在休息,还是睡着了。

“燕燕~”你压低声音叫他。

子推燕的翅膀轻轻动了动。

“燕燕,是我啊~”你猜到他在浅眠,继续叫他。

“……嗯?怎么好像听到了小伊的声音?”子推燕睁开眼,明明是诞生在春日的食魂,眼中却晕染了秋色。

“燕燕,你看不见我吗?我,是不是要消亡了……”你躲在他身后,用哀愁的语气说。

“消亡……”他愣住了,好久没有说话。就在你按捺不住想再说点什么的时候,他突然从树上站了起来,“小伊……不要消亡!”

然而他的动作幅度太大,不仅碰到了你,还让你脚下一滑,向树下跌去。

正在你准备接受撞击的时候,棕色的翅膀闯进你的视线。

春日的气息涌进你的鼻子,微凉的手接住了你。

“小伊?我怎么没看到你?刚才的话……是你说的?”他带着你落到地上,手却不放开,迷惑地看着你。

“我在逗你玩呢。结果没站稳……”你笑着搂住他的脖子,驱除了他的不安。

“小伊,你不会消亡的,我也……不想让你消亡。”子推燕认真地对你说。

(子推燕:隐身糖果什么的……还是消亡吧……消亡吧……亡吧……吧……)

【楚夷花糕】

你来到庭院,看到楚逸正坐在月下,一人研究棋谱,神色清冷专注。

月光打在他身上,光华如缎,他静默端坐,他仿佛融在了月色里。

你不忍打扰他,呆呆地站在原地看了许久。

他突然轻笑:“看了这许久了,还没看够吗?”

你一愣,看到他转向你的脸,才想起这隐身糖对他没有任何作用。得了新东西第一个就像让他见识,竟忘了这件事。

“你怎么知道是我?明明我只是在门口。”你走过去,他把你拉到身旁坐下。

他露出轻浅的笑:“我感觉你在看。”

他亲昵地摸你的头发:“自从亲眼看到你望着我的眼神,你的每次注视,我都会知道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60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