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渡

从圣塞西尔逃到未名市的空桑少主

【食物语】遗迹的神明

樱桃毕罗/女少/私设遍地/ooc

虎年第一篇献给楼兰砍王!小樱桃yyds!

龙凤配和100发随机常驻御钻心纠结中……清芯寡玉的少主到底抽哪个池子!

(跳戏之时绘开屏BGM搭配绝佳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记忆中或许也是烟尘弥散。

古老的神迹在风化中撕碎成湮粉,在迷蒙不清的空气中钻进呼吸,风琴的悠扬已经消失,只余下破碎的风声与呼吸。

俾路斯看着灰暗的宫殿,在他身旁是破碎的石柱,上面繁复的花纹被风沙消磨了,一如他存留在心中的荣光。

万劫不复。

他抬起被掩埋在风沙中的双脚,缓慢的,一步一步的,循着记忆中的光辉之路行走,混不在意风沙如刀割,在他清秀的脸上划出一道道血痕。

没有鲜花,没有歌舞,没有光明,没有未来。昔日的友人、敌人,都随着大殿的颓圮消失在了黄沙里。

他终究败给了上天给予他的无穷无尽的岁月。

岁月夺走了他的神明。

鲜花铺就的道路被黄沙掩埋,俾路斯闭上眼睛,用尽生命中最后的希冀回忆过去的光辉。

一步一步。

他闭着眼,想象着光明,风沙在离他而去,呼啸在离他而去,眼前的颓败在离他而去。

温暖的光照亮了他,他行进到了光辉的彼岸。

巨石阻碍了他的脚步,他单膝跪在不再光洁的地面上。

俾路斯睁开眼,依旧倾颓的神殿,模糊不清的烟尘,但在烟尘的尽头,他看到了光。

圣洁的微光,还有被光照亮的少女。

他星辉般的眼眸倒映出了纯洁的光芒。

“你是女神吗?”

他单膝跪在黑暗中,望着光明中圣洁的少女,布满烟尘的脸上并无他想象的欣喜若狂。

“樱桃毕罗!”他听到少女唤他。

“你要带我走向解脱吗?”

少女没有回答,她慢慢走下破败的神坛,绕过粉碎的神像,她在光明中,伸手向黑暗。

“跟我走吧。”

俾路斯看了一眼那只手,柔嫩,白净,却又不易发现的细小伤疤。

他没有动。

“我要留在我的故乡,重建我的辉煌。”

少女看着他,没有嫌恶,也没有预想中的怜悯,她仅仅是看着他。

“你都不问问去哪里么?”

俾路斯眼中略过一丝迷茫。

除了这里,他还能去哪里呢?茫茫的天地间,除了这倒坍的旧日神迹,还有哪里能够承载他心中的荣光?

神殿倒塌了,他的神明还带他能去哪里呢?

“跟我走吧,”他听到她说,“我们去真正的仙乡。”

一瞬间,呼啸着的狂风停息,黄沙偃旗息鼓,倾颓的神殿在模糊的光影中重新筑起广厦,旧日的荣光沐浴在少女背后的光明里,摒弃了所有的愚昧与执拗,女神的侍从高唱圣歌,在绝望的天地间亮起了灼目的光辉。

光辉之中,是新的辉煌。

被时间遗忘的古国王子,在那一瞬,忘记了烟尘颓圮与灰暗的华服,握住少女伸向他的手。

他再次走到了光明里。

再次站起,他已然拥有新的荣光。

“俾路斯将如守护自己的荣光无二,毕生守护你的仙乡。”

“你的光明,终将消灭黑暗。”

“愿光明和幸福之神庇佑你,我的小雏菊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